close
馬可閒來沒事都會逛逛有關於飛鏢的網站,
如果有自己覺得不錯的文章或賽事消息,
馬可都很樂於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

可是,
馬可最近逛到某個知名的 "小XX" 網站,
(為何說知名?因為他們家很早就開始經營飛鏢事業,有去過的人印象都很深刻...)
馬可覺得非常納悶!?
說是開飛鏢教學課程就算了,

(下面的內容是他們網站上公布的,因為怕一些有的沒的,有些文字改用"X"代替)
飛鏢教學:
新手入門班
時數: 一堂課  90分鐘
費用: 100元
對象: 不限男女老少
班別: 週六晚
時間: 8點到9點30分
隨時報名,隨時開始
教學規劃: 黃X聲
場地:  台北市116文山區保儀路XX號 (小XX飛鏢店址)   正確觀念=>紥實訓練 =>比賽錘鍊 =>強者風範

鏢姿定型實練班
時數: 12堂   (一堂課 90分鐘)
費用: 600元
對象: 不限男女老少
班別: 週三班, 週六班
時間: 8點到9點30分
隨時報名,隨時開始
教學:  黃德X (小XX飛鏢)
場地:  台北市116文山區保儀路XX號 (小XX飛鏢店址)   正確觀念=>紥實訓練 =>比賽錘鍊 =>強者風範

不相信的人,請自己點進去看!→ 眼見為憑


為何學飛鏢要錢!!!???



馬可不是在批評,只是覺得很納悶...
是現在玩飛鏢還要花錢學!?
還是付錢上課可以讓我成為世界冠軍!?

馬可自2006年6月開始接觸飛鏢(不好意思,馬可算菜的),
就沒有聽過誰教誰玩飛鏢要收錢的!

馬可剛開始接觸飛鏢時,
常遇到一些老前輩,
像是老MIKE、JACK阿伯、洛哥...等,
馬可都會請他們指導,並請教他們問題,
有時候一ㄠ就是1、2個鐘頭,
因為新手總是疑問特別多,
他們這些前輩也沒跟我要錢啊!?
(還是我應該包紅包給他們!?)

老MIKE固定星期三晚間會在98 SPORTS教學,
洛哥在DOUBLE BULL隨時候教.......
怎麼不見他們收錢!?
是不夠大咖嘛!?
還是,
在BAR以外的地方學打鏢是要收錢的!?

到國外比賽,
遇到那些影片上的飛鏢選手,
跟他們請教(就舉一個人做例子:PAUL LIM,夠大咖了吧!?),
他們也很樂意分享,有問必答,
怎麼不見他們跟我要錢!?

馬可玩飛鏢玩到現在,
也有不少剛在接觸飛鏢的同好請教過我,
(我不是在炫耀自己很厲害,有拿過幾個獎盃、得過第幾名...之類的,純粹就事論事。)
馬可也盡可能的幫他們找答案,
在我個人認知,
這樣的過程是交流、不是教學!
而且這樣的過程更是飛鏢的另一種樂趣^^

各位朋友,
馬可寫此篇文章的用意不是在說別人壞話,
叫各位不要去小XX買東西.......之類的,
馬可絕不會擋人財路(只是覺得應該要賺自己該賺得錢會比較心安)。

這篇文章純粹是分享 個人意見,不代表羽林衛立場。



難道,飛鏢教學走上收費制度,對台灣的飛鏢發展會有所幫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