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劇:南茜瑪莉
 
演員: 
卡麥蓉狄亞
凱特溫絲蕾
裘德洛
傑克布萊克
魯佛西維爾
愛德華伯恩斯

影片年份: 2006
片  長: 135分
上映日期: 2007/02/09
出  品: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發  行  商: UIP
 
劇情簡介: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 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 飾)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
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是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而且她們也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 

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艾李沃克 飾),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 飾)。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 飾)就來敲門。 

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 

無意間發現一個交換住處的網站,讓編導萳西梅爾萌生本片靈感。如果兩個單身女子都想要逃避某些感情困擾,她們是否會想交換彼此的環境?兩位性格各異的女人,兩處完全不同的環境,再加上告別過去的全新人際關係…種種精彩的故事元素構成了《戀愛沒有假期》,而飾演靈魂人物的兩名女子也各有魅力,她們分別是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襯托兩人的綠葉也各有特色,先是性感壞男人裘德洛,再來是《搖滾教室》爆笑諧星傑克布萊克。對老是演喜劇的傑克布萊克來說,愛情片是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愉快經驗,他表示:「真不敢相信有人付我錢讓我整天看著凱特溫絲蕾!」導演萳西梅爾當初為了選綠葉傷透了腦筋,她先決定將卡麥蓉狄亞茲與裘德洛湊成俊男美女配,至於傑克布萊克則是大膽的創舉,原來導演是《搖滾教室》的超級粉絲,因此特別為他量身定作了這個角色。 

萳西梅爾在《戀愛沒有假期》一片中身兼導演、編劇與製片三職,首次執導便是琳賽蘿涵童星時期代表作《天生一對》,不少票房賣座電影都出自她手中,如梅爾吉勃遜及海倫杭特主演的《男人百分百》,以及傑克尼柯遜、黛安基頓及基努李維主演的《愛你在心眼難開》,萳西梅爾對結合浪漫與喜劇的題材特別得心應手,她曾因歌蒂韓代表作《小迷糊當大兵》的劇本,獲得奧斯卡提名。 

影片短評:   
1. 這部片是最佳約會電影之一,看完後心情很好很想談戀愛 
2. 這部電影比想像中的有深度~看完後會對愛情別有另外一番見解!!!好片!!   
3. 很好看的一部片想再看一次…有情人沒情人都可以去看哦!thank god!!感謝上帝讓裘德洛在這世上! 
4. 還算不錯喔 可惜圍繞的主角太侷限他們四人了 

重回初戀滋味的感動《戀愛沒有假期》
作者:小獵犬

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愛情電影了!一部結合喜感、愛情、親情的電影《戀愛沒有假期》,成功飾演出讓人內心蹦出火花的愛情喜劇片,讓觀眾從頭到尾跟隨著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一起享受著戀愛的喜悅與感覺,而一場自我療傷的旅行就此展開。

觀影後,心裡好想說:「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愛情電影了」,一部結合喜感、愛情、親情的電影《戀愛沒有假期》在4位男女主角的詮釋下,成功飾演出讓人內心蹦出火花的愛情喜劇片,讓觀眾從頭到尾跟隨著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一起享受著戀愛的喜悅與感覺,很喜歡開場述說的那4種不同愛情命運的說法,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單戀」,一場自我療傷的旅行就此展開。 

編導萳西梅爾曾以《男人百分百》、《愛在你心眼難開》廣受好評,擅長浪漫愛情喜劇的她,在幾年前計畫度假時,在網站上找到交換住處的網站,她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我在網站上面看到好多好棒的房子,結果我發現自己想要把我的房子和別人的交換。」於是這個點子引發了她更多的想法,她說:「我在想,如果兩個單身女子都想要逃避某些感情困擾,這一定會是很棒的電影題材。」沒錯,很謝謝編導萳西梅爾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電影題材,說實在的,沒有這部電影我也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好玩的事「交換生活」,我想這種體驗真的是可以擺脫感情困擾,從心出發。 

整部電影核心都環繞在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身上,兩位女主角都是因感情因素想要逃避,進而交換於網路上房子、生活,卡麥蓉狄亞茲是位電影廣告公司的老闆,因男朋友劈腿而不知如何處理這段感情,因為她不懂得怎樣談戀愛,站在男方立場看卻是位冷血的女友,連感情危機的情況下卻沒有任何悲傷,而凱特溫絲蕾屬於單戀的一方,一個訂婚的宣示導致她嚎啕大哭,但在悲傷中忽然電腦傳來簡訊,那就是遠自美國亞曼達(卡麥蓉狄亞茲 飾)傳來要租屋的訊息,兩人交談中迅速的決定交換生活兩星期,當愛麗絲(凱特溫絲蕾 飾)抵達亞曼達家中那種喜悅的表情讓人很真實,第一次嘗試愛情喜劇類型的她,果然備受肯定也再次的讓我們重新認識了她,當然備受肯定的不只有凱特溫絲蕾,天生是喜劇演員的卡麥蓉狄亞茲肢體的專業與唸對白的能力,可說是非常棒,只要是有她的對手戲,你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而劇中不只是女主角詮釋的棒,連兩位男主角的演技也是值得讚賞,片中雖然主要核心不在兩位男主角身上,但兩位也都各有感情困擾的成分因素在,編導萳西梅爾說:「我希望葛拉漢(裘德洛 飾)這角色要有成熟的魅力,但是又不要太有男子氣概,算是另類小生吧,而裘德洛非常適合飾演這角色,他和卡麥蓉狄亞茲是一對絕配,而且這對俊男美女在一起的演出絕對會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是的,觀影後絕對贊同編導萳西梅爾說的,葛拉漢這角色找裘德洛飾演是再好不過了,相信女性觀眾在看完《戀愛沒有假期》之後,絕對對於裘德洛完全改觀,而另一位男主角傑克布萊克飾演的麥爾斯角色,則是編導萳西梅爾專門替他量身訂造的,她說:「我看了《搖滾教室》以後就愛上他了,這角色是專門為他量身訂造的,因為我太喜歡他在那部電影中的演出了。」 

沒錯,傑克布萊克他的作品《搖滾教室》真的是令人狂笑、噴飯,竟然他可以把一部喜劇詮釋得那樣好,真是令人難忘,而他在《戀愛沒有假期》中,是飾演電影的配樂師,一幕邊彈奏著電影配樂,邊用深情的眼神看著女友,哇!這是我夢想中的職業耶,很高興可以讓我看到這麼棒的一部愛情浪漫喜劇,整體而言,無論是劇情的鋪陳、演員的演技以及另類的愛情觀都可讓在場的每一個觀眾深深體會到初戀的那種愉悅與感動喔,另外一個題外話,就是女主角有一幕開著MINI COOPER,整個吸引我的目光就只有MINI沒有其他,所以我偏心了一下為《戀愛沒有假期》加了分唷,哈哈哈哈哈……

 

戀愛沒有假期  經典對白 


◎單身必知

電影裡通常都有女主角和知己
我看得出來妳是女主角
但是妳卻甘願只是知己
你說的對
每個人都應該當自己人生的主角


◎單戀的自省

【愛錯人篇】
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我剛好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
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
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一點也沒錯
加上那句老話
她這種美女怎會喜歡我這種醜男

【受傷篇】
我想說的是
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
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
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
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覺醒篇】
經歷過這一切後
到頭來, 人會重新開始
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
而那些模糊的回憶
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
終究還是會消逝


◎把妹必勝台詞

我愛上妳了
很抱歉說的這麼直接
即使實際的問題很難解決
我還是愛上妳了
不是因為妳即將要離開
也不是因為在妳的離開
讓這一切感覺特別美好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只知道我愛妳
我不敢相信我一直這麼說
從不奢望能再有這樣的感覺
但是我終於知道我要什麼
這就是一個奇蹟
我要的…就是妳


◎甩人必學台詞

我們就像方與圓完全不適合


◎嘿咻必學台詞

你能不能…你介不介意…
…再親一次?
很糟嗎?
有點怪
親一個完全陌生的人
真的嗎?我常常幹這種事
讓我試試看
也許我該閉上眼睛
我才剛經歷了感情危機
現在又在陌生人的家
連這是哪都還搞不清楚

眼前又出現你這個帥到不行的男人
而且醉到大概不會記得我
我想…
我想我們應該嘿咻
如果你要的話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我是認真的
也許這不重要,
但我從沒說過這種話
想到以後也許不可能再相遇
…還挺讓人興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