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犯案手法不斷翻新,稍有不慎即有可能掉入圈套內,請各位提高警覺,並且預先告知平時在家的親人
 
我昨天回到家看到這封信,本想收信人不對,我就想給它扔,後來我哥說那是 " 存証信函 " ,而且沒有 " 封口 ",
 

所以,我就打開看,內容就如下圖:



為什麼要帶鎖匠和管區員警要來我家 " 強制執行拿走'動產 " …這太誇張了…這豈不是公然的強劫嗎?
 
我哥叫我先去警局備案,我向警察伯伯說明來意,警局伯伯就依著信函上的電話撥了過去。
 
晚上10:00 多了,還有個小姐接。警察劈頭就問那接電話的小姐,妳為什麼寄給我這封信,我沒欠人錢啊…
 
那女的說:你的名字和地址?

警察不說,反問她為什麼亂寄存証信函?什麼是法務部?! 妳們來查封難道不用檢察官陪同嗎?

那女的結結巴巴答不上來…

警察伯伯跟我說:千萬不能跟她們說我確切的住址和名字,以防她們套到妳的資料。

我想收到這封 " 平信 " 且 " 無封口 " 的存証信函的人應該不止我吧!
 

千萬要小心,尤其是那些獨自在家且容易受騙的老人家,可能會因此受到驚嚇而開啟家門任他們大肆搜括!
(最好將對方拍照起來以便報案)



PS 還有一個詐騙集團的手法,以下文章來自博客來。

博客來提醒您!詐騙集團絕對會告訴你的三件事!
■ 絕對會告訴您付款交易時誤刷信用卡分期
(如7-11門市店員刷錯條碼、信用卡交易失誤、客樂得宅配人員誤簽等)
■ 絕對會對您電話訪問,更新您的個人資料
■ 絕對會請您透過付費升等成VIP會員
以上,都是詐騙集團絕對會做的事!
   
•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但是『千騙、萬騙、不離ATM』,不論消費者是透過電話、網路、郵購、電視購物等管道購得商品,絕不可能有交易錯誤、誤刷分期、升等VIP會員等需改變原來交易模式或是再到ATM補款、退款等狀況。
 
• 絕不主動提任何金融資料,包含信用卡卡號、金融帳號以及相關金融服務的連絡電話,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轉換來電顯示號碼(將顯示商家電話或是該金融服務中心電話)以取信消費者信任,藉以取得個人的基本資料。
   
• 除謹守『不碰ATM、不說金融資料』原則外,務必再重新去電原本的商家或是原本的金融服務中心確認,勿直接回撥詐騙來電的號碼,以確保自身權益;或建議您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確保安全。

•    博客來客服專線:02-2653558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08:00-19:00   週日、例假日:09:00-18:00


• 建議您時常更新防毒軟體病毒碼,也請適時更換博客來密碼,離開博客來時請記得登出。
  
• 設定密碼時請不要使用簡易數字,例:生日、電話、身分證字號,或帳號與密碼相同。不同網站,請設定不同帳號密碼,並定期更換。
   
• 請不要隨意點選e-mail或即時通訊軟體夾帶的附件、網址與e-card。建議您謹慎使用Foxy、eMule、BT... 等P2P軟體,其下載檔案可能夾帶病毒或木馬程式。
   
• 公用電腦被安裝木馬程式的可能性較高,個人機密可能會被側錄。使用免費無線上網,缺乏防火牆保護,電腦資料容易被駭客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