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大約八點二十分左右,我和BB踏進久違的婚紗店,一坐下來,就開始梳化妝。一連好幾天的陰雨天氣,難得放晴,而且還是出大太陽,一開始,當然是鎖定外拍。

只是化妝,沒有像中的輕鬆,一化就是兩個小時。說實話,你不得不佩服造型師,很多女生長的不怎麼樣,經過造型師的巧手,還有濃厚的妝,似乎每個準新娘都成了天仙!我的造型師,我還蠻滿意她的技術,雖然她一心希望可以在我結訂婚的時候,當我的新娘秘書,但畢竟我是要從台北嫁到桃園,我當然是從台北找新娘秘書啊,要人家七早八早從桃園殺上來幫我化妝,真的是只有四個字--勞民傷財!!只好婉拒她囉!

在化妝的過程中,你會一直聽到"哇~~好美啊~""妳好漂亮喔"讚美聲不絕於耳!真的是說好話做好事,整個店裡充滿著愉悅的氣氛,祥和的光芒,還有準新娘的燦爛笑容,這時候的我,也差不多被哄到飛上天堂,跟上帝佛祖喝茶聊天做SPA的境界了。 沒辦法,拍婚紗照,新娘才是主角,新郎是徹徹底底的配角,可能是因為幾乎每個想結婚的女生,都希望自己有個夢幻美麗的照片,證明自己曾經年輕過美艷過吧?!所以造型師攝影師都從哄新娘開始下手,哈哈哈....只是,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的事情是,甚麼是"安瓶"(不知道字是不是這樣寫?)非用不可嗎?

一瓶五百塊,我和BB總共用了四瓶,據說這是具有定妝效果的東西,那我不禁納悶:我不能用自己的保養品嗎??不是也有定妝效果嗎??我猜,這就是造型師賺零用錢的小撇步吧!錢花都花了,我也懶得管了。


  好不容易開車到了桃園球場,都十點半了,一口氣拍了不少藍天綠地外加浪漫的照片。光在球場,我們一口氣,從球道,樹蔭下,小橋流水,假造景,邊邊的花圃,還有馬車,馬場,游泳池畔,光在這裡前前後後拍了十個景,我的妝,都裂了(可見化的有多厚),哈哈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我們在馬場拍照,有兩匹馬正在吃草,看到我們就往我們這裡慢慢走來,雖然有柵欄圍著,但我覺得牠一跳,就可以輕鬆越過柵欄,只是看牠想不想而已。原來那匹馬兒,看到攝影助理手上的反光板,一直會發亮,閃來閃去,牠很好奇,所以走過來。

我和BB兩人也是趁機緩緩走向牠,正當我手伸直,快要摸到牠的時候,誰知道我腳下的高跟鞋,突然拐了一下,當場就把馬嚇跑了,真可惜,好險聰明伶俐如攝影師,出手快,還是有拍到幾張有馬兒的鏡頭。另一個深刻的場景,是穿著花色禮服,色彩繽紛到被我戲稱為"錦鯉"的長裙洋裝,從背後看雖然是拖尾的長裙,正面看卻是個迷你裙,動不動就曝光,讓我拍起照來東遮西掩,有點心驚驚!還有一個是背著翅膀,它可不輕,背起來還蠻扎人的,我家BB背起來,真的很帥耶!一路上,攝影師很敬業,我們也很注動配合"辦案",我做了我最不做的動作,例如:兩個人一前一後像小飛俠一樣平伸,雙手還搭在一起;在草地水池邊,仰望著天空;對我而言,很土,因為大家都這樣拍,不過我們還是照做,我很期待拍出來的結果是甚麼?後來到了泳池畔,攝影師本來希望我們做一些潑水的舉動,我很不好意思地拒絕了,因為..這是我覺得土到最高級的鏡頭。攝影師也很客氣,馬上幫忙想別的花招

我們的攝影師和攝影助理真的很敬業,態度又好!以前,我看別人拍婚紗照,我真的覺得"攝影師吵死了",因為他一張嘴巴沒停過,嘴裡一直唸"來,老婆笑開來,對,就是這樣""老公臉靠近老婆一點,很好""老公把手放到老婆腰上,兩個人一起看天空,嗯~很棒".....諸如此類的東西...我也遇到了,

我必須誠實的說,攝影師這麼囉嗦雜雜唸,真的有必要!因為每對新人畢竟不是模特兒出身,面對鏡頭難免會放不開,像我跟BB已經習慣肉麻當有趣的人,雖然面對鏡頭不會害怕,但畢竟畫面掌握在別人手裡,還是聽專家的意見比較重要。


  拍完上半場,還得回攝影棚拍下半場!在外景的部分,攝影師完成了我所謂的"天使與惡魔"(可惜演惡魔的BB因為婚紗店沒有大尺寸黑西裝,他只好和我一起演天使);在棚內,我們一樣玩得很愉快!我們大玩嘻哈一族,裸露鹹濕卻不色情的鏡頭,真的過癮!我家BB真不愧受有過專業訓練,眼睛不畏光,看著東西一眨都不眨,笑容可以撐好久,兩人對看的時候,還不會笑場!我超容易笑場,尤其是對看的時候,我嘴裡在笑,心裡在擔心我家BB看到我的裂掉的妝,會不會覺得很恐怖..
在這裡我也得稱讚一下我的造型師,陪我玩了一整個下午,她很認真弄地髮妝,甚至還幫我化煙薰妝,在我的胸口上黏水晶鑽,我超喜歡!    

  
  一整天下來,我們在高球場,拍了10個場景;棚內拍了7個場景,連一樓都是攝影師突發奇想的景點;都拍到晚上九點了,攝影師還扛著燈光再和我們出門,去拍我們平時的休閒活動兼最近永無天日的比賽--軟式飛鏢!還有兩位好兄弟要感謝一下!那就是羽林衛的高個和JERRY,兩位大人友情出借場地讓我們拍婚紗留念,讓飛鏢機台出現在我們的婚紗照中,讓我們的婚紗更顯得獨樹一格。只是這樣拍喔~前後花了十一個小時,隔天一覺醒來,腰痠背痛,小腿腫脹..
  
  還沒有結婚的眾家兄弟姊妹,如果你的心定了,也有個好對象,真的,去結婚吧!







 


更多照片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rco206&book=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