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0, 2008
東京度蜜月 DAY2:新宿、淺草寺、涉谷

        來日本之前,我和Marco在家裡就有做功課,在這裡我不得不稱讚Marco,他是個很好的導遊,但是和他出去玩,必須具備一樣特質,那就是:無敵金剛 腿!這傢伙真的是無敵會走路!要不是我懷孕,我也可以走到死,玩到天亮!但畢竟孕婦體力有限,餓不得,累不得,才第二天起床,我已經開始覺得累了。

  一早,我們先來到新宿車站,這裡的"TIME SQUARE 時代廣場"就是這邊的地標。旁邊有個"馬賽克小道",說實話,只是名字好聽啦,不過就是有鋪好地磚的小巷子罷了!從馬賽克小道走進去,來到 "ranKing ranQueen",這是一家[排行榜專賣店],舉凡零嘴,營養食品,藥妝類,甚至是書籍,日用品,這裡通通都有,反正全日本銷量最好的東西,在這裡絕對 買的到!來日本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種專門敷腳底的貼布,據說貼在腳底睡了一晚之後,那個貼布會吸收廢氣,隔天腳就會舒爽很多,吸收廢氣後的貼布,就會 變黃,這可是超人氣商品ㄛ,馬上買兩組回去試試看。

  我們沒有在新宿停留多久,因為今天的重點放在淺草寺!我之前就說了,這趟蜜月之旅,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淺草寺,當然它也是東京有名的景點!之 所以想去是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我小弟的女朋友,曾經送我那裡的福袋,我覺得很精緻,所以我想到那邊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漂亮的福袋;二是因為家裡開佛堂,所 以很想去朝聖一下,看看人家的寺廟和台灣的寺廟,在經營和建築風格上的相異之處。  







來到淺草寺,總門門口,大大地紅燈龍寫著"雷門",立刻映入眼簾!不管是觀光客,還是當地日本人,都拼命拍照留念。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因為人太 多,突然覺得自己也跟著一窩瘋和雷門合照,讓我覺得很害羞..   穿過總門,走進懷舊的日式老街,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跟旅遊書記載,這裡有間開了21年的知名老店,叫做"大黑家",他們最出名的招牌飯就是 [海老天丼],據說是從東京灣捕撈起來的大蝦,然後用胡麻油去炸,再淋上他們的獨門醬汁,我和Marco立刻上門,看到隔壁桌的三位客人,大口吃著海老天 丼,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們也點了一道嚐鮮!說實話,大蝦的滋味不錯,酥脆脆口感很扎實,而醬汁的風味也很獨特,但是..好鹹喔..難怪飯很大碗!


吃完繼續走,終於來到祈願所了,我忍不住想求籤,於是花了一百日圓求了一支籤,居然是"凶",很生氣,不信邪,又花了一百日圓再求另一支籤,還是"凶 ",唉~所以喔~犯太歲連求籤都不順!還好我只是亂抽,沒有真的想抽什麼,我一看到凶,Marco就幫我把籤綁起來了。同一時刻,正巧有師父在誦經,唸什 麼我聽不懂,但看到大家雙手合十很虔誠地在祈禱,讓我也忍不住感染那虔心。

繼續往裡走,淺草寺的背後,有一家小小破爛的兒童遊樂園,叫做"花"什麼的,比台北的兒童育樂中心(就是以前的兒童樂園)還破爛,不過ㄛ,因為附近沒 麼玩的,所以還是會有民眾買票進去,回憶一下小時候。只是我一回頭,看見一家服飾店,本來也是很不起眼,但是因為門口掛著貂皮(還有頭),讓我忍不住做 噁!以前當記者的時候,曾經處理過一條新聞,是台灣動物保護協會到大陸偷拍回來的,整個畫面看了真是驚悚,叫人忍不住發抖!一整個的大賣場,露天的,活生 生的貂,被倒掛著,賣家為求貂皮新鮮,不會把牠弄死,只是敲昏牠,在從肛門那邊,一口氣把皮剝下來,本來昏厥的貂當場痛醒,扭動著血淋淋的身軀,拼命掙 扎,卻也於事無補,只能橫死!屍體被扔上推車,光禿禿血淋淋地,成千上萬像做小山!以前做的新聞,就倏地回衝到腦袋,孕婦本來就會害喜,又看到店家門口掛 著的貂皮,那一剎那,我又開始反胃了... 

回頭走往淺草寺的古早街道,這裡有吃的,有一大堆祈福商品,真的是琳瑯滿目,而且每一樣都很精緻,是台灣的任何一家寺廟都比不上的。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包裝!

下一站來到了涉谷,車站的左邊,有座雕像,不是什麼偉人,卻也是很有名的,那就是"忠狗八公"!據說牠生前呢~每天都會去車站等主人回家,直到主人往 生了,牠還是很忠心地在車站等主人回來,直到病亡。姑且不討論故事的真假,但這座雕像,做的很可愛,也是當地的地標之一!想跟牠拍照,還得排隊,因為很多 年輕人約地方碰頭,都會約在這裡,癮君子也坐在這邊抽菸,所以中犬八公像,這裡一直都是人潮。另外,幾年前人家講的109辣妹,其實已經不多見了,畢竟潮 流退了,真的想看還看不到咧!  對我而言,涉谷有點像西門町,這裡似乎以高中生居多,每次都聽人家講說什麼日本人愛打扮,每個人都很精心打造自己,連學 生也不例外,可是我覺得:還好啊!沒那麼嚴重,就真的很像我再西門町看到的小鬼頭一樣啊!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個攝影棚在地下室,會有搞笑藝人在這邊錄 影,大樓的一樓是用透明玻璃,也因此會有不少年輕人在這邊圍觀拍照,甚至會有粉絲在大門口等著偶像錄影結束出來。

在早稻田念大學的表妹咪咪,也因為我們來了日本,所以陪我們逛街,她真的很不日系,因為她從小在英國唸書長大,然後才到日本唸大學,不過她不是有錢 人,所以也是得省吃儉用!還好有她在,我和Marco省下很多講英文、破爛日文和比手畫腳的時間,吃完完餐我們去了手創館,這裡的手創管真是玲瑯滿目!小 從文具,飾品,日用品,腳踏車,甚至電動玩具,化學器材,五金類,應有盡有,甚至還能敎你怎樣做銀飾,怎樣做皮革類商品。台灣真是遜透了,去手創館就覺得 像是去無印良品一樣,沒有新鮮感。



等我表妹走了之後,我們又去了鏢店。這家叫做M-SPO,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鏢手,也不是機台,而是這個甜點--honey bread,厚厚的四方體麵包,上面有蜂蜜,最上面淋著奶油冰淇淋,總而言之就是外冷內熱,超好吃的,我和Marco頭一次吃到。如果有人知道台灣哪裡 有,記得跟我講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