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0, 2008
東京度蜜月 DAY8:我要回家囉!

   今天要回家,Marco很捨不得,但我有點想家,因為這幾天天氣很差,又濕又冷,讓我覺得好像台灣的冬天,所以有點想回家。我們要搭傍晚六點左右的飛 機,下午四點以前要到機場劃位,我們本來預計兩點離開民宿,結果早上買東西、再加上重新整理行李,導致時間耽擱了,本來遊刃有餘的時間,變的相當匆忙,得 用十萬火急的速度衝到車站,再轉車到中日幕里搭乘SKY LINE到成田機場,好不容易趕到機場,結果因為機場沒有標示櫃檯,害我們又走錯方向,反正一路折騰,最後有驚無險,終於上機了!

上了飛機,本來覺得可以好好睡一下,難得是靠近安全門的寬敞好位,沒想到隔壁的隔壁,是一對夫妻帶著大概一歲左右的小女孩,吵死了!!那個小女孩從頭 哭到尾,一直鬧,一下子要爸爸抱,一下子要媽媽穿鞋,一下子要唸童話書給她聽,如果不順她的意,她就哭,實在很煩!!搞到空姐都來安撫小孩子,可是一點用 都沒有!我現在懷孕,很快就會有兒子,一定有人想說,我以後也會遇到小孩子無理取鬧的狀況。可是厚~一、小孩子上國中,我不會帶他出國,因為管不動又浪費 錢的事情,我才不幹咧!二、小朋友不乖,本來就要適時的處罰,我一定會打他手心,然後跟他講:老娘以後不會帶你出去玩!然後,就真的不帶了!說到做到!

飛機也不知道是怎樣?是沒開冷氣?還是開了暖氣?超熱的,我的臉都紅了,以前搭飛機還會跟空姐多要一條毯子,今天怎麼很不一樣??

更慘的是,要落地的時候,飛機發生"停停走走"的狀況。何麼叫"停停走走"?就是你明明已經感覺飛機已經在降落了,有點無重力的狀態,它又突然加速度 向前衝一下,同樣的情況,連續兩三次,我嚇都嚇死了!Marco還問我說:"你很害怕喔?"我整個人很大聲地說:"對!我現在怕到極點!哪有人這樣開飛機 的??"我那時候有點瀕臨崩潰邊緣,因為唸大學的時候,看過空難的照片,再加上我媽剛好前一天打電話跟我說,我平安斗的燭火熄了,叫我小心一點!飛機這樣 飛,我當時就覺得"我不會就這樣了吧??"好險最後還是安全降落!但我實在很忍不住想罵那個開飛機的,你到底在開什麼啊?? 

除了以上的不爽,其他都很愉快。此次東京之旅,我有很深刻的體驗:

一、烏鴉多、鴿子也多。
烏鴉和鴿子,真的是比多的一樣!一出門,就會聽到烏鴉"啊!啊!"一直叫,或許日本人覺得烏鴉是吉祥的動物,但我就是覺得很唱衰的感覺,最恐怖的 是,烏鴉又很肥很大隻,連牠振翅的聲音"啪噠啪噠"的,都聽的一清二楚。烏鴉都盤踞在大樓頂端或是電線上面,有時候還站一排,那種景象就有點嚇人了!有一 天我正好看到一群烏鴉在搶食物,很像是一片生肉(不知道哪來的),結果在空中飛來飛去地搶,肉掉了,掉在地上,一群烏鴉頓時俯衝而下,繼續搶,超兇的,好 險不是掉在人的頭上,不然那個人應該會嚇壞吧;還有鴿子,也很多,也是很肥,我老是見牠們在樹下吃東西,怎麼有那麼多東西好吃啊?牠們雖然不怕生,但是也 會和人類保持距離,Marco就試過,一直跟著一隻鴿子,結果那隻鴿子受不了精神壓力,飛走了..最妙的是,日本人走路很急,東京的鴿子走路也很快.. 

二、酒鬼多。
日本人愛喝酒,舉世聞名。他們下班後,常去聚餐喝酒,而且還愛續攤,最厲害的是,因為住在東京的民眾,大多是通勤族,列車又在午夜時二點停駛,所 以很多人會喝到午夜前趕著上車,這時候,車站裡都是酒味,還有走路走的有點東倒西歪的民眾,而且男女不拘,"老少咸宜"咧..當你發現滿車的人都是酒鬼, 那種感覺,還真奇妙.. 

三、販賣機多。
飲料香菸,到處都有。日本還打算今年七月要實施什麼面部偵測,來看你有沒有成年,才可以買香煙,拜託~哪可能啊!我可以叫個老頭幫我買啊!不准賣煙就好了嘛!偏偏日本人又怕麻煩,就算商店就在旁邊,日本人也寧可投幣,所以香菸飲料的販賣機到處都是。
賣麵也可以。別笑我鄉巴佬,我是真的到了日本才知道,原來也可以這樣結帳。反正就是把麵的種類跟價格弄在販賣機上,你要吃什麼,就投錢下去,然後 就會掉票出來,人拿著票去給店家,老闆就會煮麵了。這樣也對,一來不用擔心員工手腳不乾淨,避免被偷錢,或者是算錯帳;二來可以少請一個員工,難怪很多店 都用這樣的方式經營。

  四、新鮮貨多。
日本人很愛嚐鮮,而且又是一窩瘋!難怪藥妝店一堆。比如說:夏天快到了,減肥的東西就會開始盛行。現在日本流行類似辣椒泡澡粉,洗完之後身體會辣辣熱熱的。

  
[滿腹30倍],顧名思義,吃下去會有30倍的飽足感。目前為止我看到奇異果口味和草莓口味的糖果,還有果汁果凍。它是利用遇水膨脹的道理,讓你 的胃有飽足感。說實話,這種東西不能亂吃!因為有一天晚上我把奇異果糖果當零食吃,蠻好吃的,我總共吃了兩顆,結果肚子撐的不得了,又吐不出來,好險我沒 有喝水,不然我可能會"爆胃"吧?


[瞬間凍殺-85度],這是一罐殺蟲劑,我覺得很妙,也很環保。但是厚~-85度c這種溫度喔~不只蟑螂會掰掰,故意拿去噴人,人類大概也受不了吧?!  

五、飯店房間很小,但一定有浴缸。
或許是泡湯文化盛行,所以沒有浴缸對日本人來說,是不可以的事。
像我們在台灣,也是寸土寸金,所以如果浴室很小,大家就將就一點,淋浴就好了嘛~但日本人就受不了了。不管我們是住五星級的大飯店[君悅],還是 住商務旅館[王子],甚至再低格一點的民宿[二幸],房間都很小。日本君悅的房間沒有台灣的大就算了,商務旅館和民宿的房間更小,大概只有五坪大,真的! 浴室更是小不拉機(包括君悅在內),像我160公分,躺下去剛剛好,但是像Marco他183公分,就只能用蹲的,甚至還快蹲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