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0, 2008
東京度蜜月 DAY7 :橫濱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還沒買的東西,還沒逛的景點,就勝今天了!
日本最出名的,其中一樣,就是3C商品,比如說電動玩具啦、數位相機啦..在東京的各重要車站,都有"BIG CAMARA"的這種三C店,就算你不是愛好者,其實還是可以來這邊朝聖滴!像Marco,只要是新奇好玩的東西,都能吸引到他的目光。我們沒買什麼貴重 的東西,倒是買了一個很實用的東西,那就是小拉車!


這推車,超好用的!因為包包再怎麼小,只要買東西,就會越來越重;沒喝完的飲料,或者是從民宿妝出來的水,拎久了也很煩;還有外套,因為外面很冷,可 是建築物內都會開暖氣,搞的大家穿穿脫脫的,拿在手上也是個累贅;尤其明天要回去了,我們有些手提行李,用拿的又變成大包小包一堆東西,有了這台小拉車, 真的是方便極了!你看看,拉著這台小車車,Marco再也不用背他的大包包了,看他多輕鬆自在又開心啊~我們有照片為證。

我們還買了另一個有趣也實用的東西--相機腳架瓶蓋!像我們如果一群朋友出去玩,總是有個人要負責拍照,結果相片裡就會少了他;就算用自動照片功能, 有時候因為位置不夠高,所以照起來怪怪的。有了這個瓶蓋ㄋ,它的一端可以栓再相機的底部,另一端就接著寶特瓶,還可以調整角度,這樣照相就再也不會少一個 人啦(除非你們擺明就是不想照他,那另當別論)!看~多實用啊!

興高采烈買了兩樣實用的小東西,我們就離開了。接下來,鎖定橫濱..




   我們搭乘橫濱未來線,也是買了一日票,頭一站先去了橫濱中華街,既然是中華街,你看到的紀念品就不會是日系商品了,而是熊貓,妙的是,來這邊的,很 多是日本人..又既然是中華街,當然也要看看中國風的寺廟,在這邊最出名的老字號的關帝廟,和新開的天后宮。我都有進去看看,甚至還跟裡面的工作人員聊 天,關帝廟的工作人員是大陸人,天后宮的工作人員是台灣人,畢竟會拜這種神明的,日本人比較少,這裡的香火,除了靠一些觀光客,還有在地的華人。比較特別 的是,因為人數不多,所以不會有大型的慶典,而當地華人就把這兩位神明當成土地公祭祀,也就是初一、十五帶著金紙和鮮花拜拜。在日本,看到拜拜用的線香, 不稀奇,反倒是看到金紙就覺得很特別。因為金紙種類繁多,一般人連什麼"掛金""福金"都搞不清楚了,所以在日本看到金紙,還真有點親切感。

在中華街,什麼可以吃,答案是-->包子,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是ok啦!至於什麼東西不能吃,答案是-->珍珠奶茶!!別罵我白痴在日本喝珍珠奶 茶,人在外地,當然會想吃一些家鄉味,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嘛!結果..有夠難吃,一杯還90元台幣!茶沒茶味,又很甜,我跟他說"半糖"的時候,Marco 就說:"你以為是在台灣啊?"沒辦法啊~我就說習慣了嘛!老闆娘很尷尬,說甜度本來就是這樣。算了,錢都花了,就喝唄!這珍珠..叫珍珠嗎??入口即化的 珍珠,真是煮到爛掉了,應該叫珍珠糊吧?珍珠應該有嚼勁的嗎~不然大家怎麼會愛吃?念在一杯90元的份上,我包著悲痛的心情,還是喝光了。

接著走去元町,因為就在附近,我只能說,旅遊書有寫到元町的地方,看看就好了,不用來了,真的,很無聊。



下一站的橫濱未來城,如果你是唸建築系的,我個人認為可以到此一遊。這裡的景色,完全跟東京市區的那種人來人往的商業環境大不相同,尤其這裡的建築 物,非常有"未來感"。這裡是日本最大的國際貿易港,也因此有個超級大的展場,我們去的那天,正好遇到開完會的人,一片黑壓壓穿著西裝的男男女女,朝我們 迎面走來,又讓我回憶起以前上班族的日子..  


我們在這邊沒有待很久,因為我嫌無聊,然後風又很透,吹的我玩性盡失,只好回六本木吃晚餐。這回的晚餐,選在鏢店"Jack Dannel's",東西好吃,店員又細心,我因為連續幾天的低溫和吹風,結果開始狂咳,半夜咳到支氣管都縮了,店員很好心,給我無限杯的超級熱開水。特 別的是,我們有看到一個女鏢手,好像是常客吧!長的還不錯,瘦瘦高高的,可能是模特兒吧,大概185公分,比我家Marco還高,打鏢非常認真,殺氣十 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