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0, 2008
東京度蜜月 DAY6:新橋、汐留、台場



今天的重點是台場!!如果想去日劇裡一些經典的場景,來台場準沒錯!而且ㄋ~最方便的路線,就是搭乘JR線坐到新橋站,然後轉搭百合海鷗號,一日票 800日圓。如果你想更省錢,可以做都營巴士,它從濱松町總站出發,一日券500日圓;還有臨海都心免費巴士,台場內十一個景點巴士都會停(問題是,我不 知道要去哪裡搭巴士..所以我坐百合鷗號)。


雖然我不知道巴士該怎麼搭,但是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百合鷗號。它很像捷運木柵線,但是,但是,一它比木柵線穩;二它的路線很奇妙,感覺很像是超 慢速的雲霄飛車,因為它其中有一段軌道是很360度的繞圈圈。而且它一下子在地面走,感覺汽車就在你旁邊,但又跑不贏你;一下子又回到半空中,剛剛在你旁 邊的汽車,又回到你的腳下!如此之外,你還可以看景色!台北的木柵線,從頭到尾幾乎就是看房子,很無聊;可是坐百合鷗號,你可以看到東京灣的樣子,很乾 淨,從頭到尾就是一個乾淨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們第一站在汐留站下,一出站,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時鐘--日本電視台大時鐘,這可是宮崎駿所設計的喔!而且它是再某幾個的整點錢的兩分十五秒, 會開始動喔,很特別,我還特地拍下來,只是厚~相機畢竟是相機,不是錄影機,沒辦法很清楚,所以如果你是宮崎駿迷的話,一定要到現場看,很過癮!旁邊有個 像是小神社的東西,因為最近電視劇[極道鮮師3]在本收視率很高,所以為了打宣傳戰,日本電視台特地蓋了這個東西,真聰明!還有,走到樓下,就有一個日本 電視台紀念品專賣店,麵包超人就是這裡的招牌,而且作的很可愛。裡面更是有小模型和很多玩具,一來到這邊小孩根本不想走,如果我是媽媽,我會把我小孩丟在 這裡,然後跟他說"媽咪兩個小時後來接你喔"哈哈哈.... 

下一站,到了台場海濱公園,我們決定下車,然後一路閒逛到台場站。




來到台場海濱公園,你一定要來DECKS購物中心,當然不是叫你買東西,而是這裡有好玩的。有沒有看過"海筋肉王",還有"百萬大挑戰"等之類的日本 節目,我跟我弟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很想去試試看(一群好戰的姊弟..),在這邊的5F,有個主題館叫做[MASCLE PARK],這裡就有海筋肉王的模擬器材,還有棒球九宮格,足球九宮格,電流急急棒..等等,原本這個主題館的宗旨,是以訓練小朋友的肌力為主,可是咧~ 來到這邊,根本不會有小朋友,因為,太難了啦!!如果你有看過海筋肉王,你就知道那種比肌耐力的比賽,一般成人、猛男、大力士、體操員、消防員,開怪手 的..都過不了關了,小朋友怎麼可能辦的到?!於是,這裡反而成了青少年以上,而且還是男性居多的樂園。我就剛好看到一個肌肉男,可能是跟他的女朋友一起 來吧?那男的就玩起海筋肉王的模擬器材,第一關卡是手踩腳踏車(不好意思~正確名稱忘了),那男的很勉強的過關,接下來是只能用手指勾住板子前進(還是忘 記關卡名稱..),最後還要整個人吊在單槓上,靠身體向上的衝力把單槓放進上一格,下一關則是抓著單槓向前滑行直到終點。除了第一關之外,那男的通通失 敗!(沒看過海筋肉王節目的,一定看不懂我在寫什麼東西)千萬別笑人家,因為真的很難,尤其是抓著單槓向上衝的那關,目前日本史上還沒有人過關,你看看~ 有多難啊!這邊還有棒球九宮格,正好遇到一群男學生來玩,我以前覺得沒有很難,到了現場才發現,哎喲~距離好遠喔,我得足足走29步,要準準K中一個目 標,還真不容易。

走到6F、7F,這裡是台場小香港,反正就是港味十足的地方。對於中國人來說,龍就是最佳象徵,於是在台港小香港,你會看到一隻高掛在天花板頂端的 龍,我那時候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很妙..但我們沒有吃這裡的食物,因為我覺得全世界最難吃的東西,就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另外,4F是台場一丁目,這個就 要去看看啦~看看人家日本小時候是怎麼過的?


人家也是有童年嘛~比如說XX超人啦、超級瑪莉啊、攝玩具啊、柑仔店啊..等等,不過要跟大家講,柑仔店的零嘴少買,反正台灣的小豆苗之類的商店也有賣嘛,大同小異,而且那種柑仔店的糖果,超甜的!我跟Marco吃到最後都把糖果吐掉了..好浪費ㄛ.. 



很快地,我們走到了台場,這裡最出名的景點,就是彩虹大橋和自由女神像,這裡非常適合拍照留念,因為很多日劇,尤其是浪漫的愛情劇,都喜歡在這裡取 景。特別的是,這個自由女神像,就和美國那尊一樣,都是法國人贈送的,雖然我不知道大小有沒有差,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到自由女神像,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忍不 住kuso一下,人家自由女神像左捧書本,右拿火炬;我咧~左捧購物袋,右手假裝抓住背後的電線桿..哈哈..蠻好玩的~耍完寶,這裡還有"AQUA CITY"可以閒晃,緊鄰在旁、大樓頂端有顆大圓球的,就是富士電視台了。也因為一路閒晃耍寶拍照,這時候已經天黑了,但是還得趕攤.. 


再度下車,我們身處在青海,這邊最出名的就是"維納斯堡"。一出站,走進維納斯堡,裡頭的設計就是走歐洲中古世紀的風格,相當唯美,愛浪漫的女生應該 都會喜歡,尤其仿造希臘羅馬神話的噴水池,十分精美;更特別的是,你會覺得堡裡的天空,與眾不同,Marco還問我說:你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它的 天空,有特殊設計。我不知道是用布,還是用什麼材質,只能說畫著雲朵的天空是用捲軸和燈光在控制,你會忍不住抬頭看,甚至還會盯著雲看它到底有沒有動?

我們再搭百合歐號做到終點站--豐洲,然後轉車,趕著去月島,這個地名大家應該比較陌生,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它就是一條古早的小街,整條街都是在賣 類似像大阪燒、文字燒的東西,不過因為時間晚了,超過晚上九點了,很多店不是要打烊了,就是準備打烊..你知道肚子餓,但是有錢卻沒東西吃的感覺嗎?我當 時就是這樣的心情。我們一家家地問:open??然後就一直看到店家跟我們說對不起,跑了好幾家店,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最開心的是,店員是大陸人,終於遇 到個會說中文的人了,因為這間店的menu沒有圖片,我們不知道食物什麼是什麼..結果..我們沒點到大名鼎鼎的文字燒,點了個大阪燒的東西,好好吃喔 ~~而且自己動手做的感覺,很好玩,可惜這時候相機已經沒電了,不然可以讓大家看一下。反正ㄋ~就事先把青菜啊佐料啊倒下去炒一炒,然後再把液狀的麵糊倒 下去,先等一麵手了之後再換面煎,店員說,等到看到食物上有小洞洞就表示熟了,可以吃了。

我們只點了大阪燒和炒麵,還有飲料這樣子;隔壁桌的一對男女,30歲上下,很強,超會吃,從我們進來到吃飽,他們一直在吃,一直在煎,手和嘴都沒停 過,我和Marco都忍不住偷瞄他們,看他們到底吃什麼..尤其那個男的,看起來很會煮一樣..等我們吃完東西,時間也差不多了,因為火車只開到12點, 我們還要轉車,所以得抓準時間,免的淪落到有房間睡卻睡路邊,而且還是在我的蜜月之旅,那就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