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0, 2008
東京度蜜月 DAY5 :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

        兩天一到,又是個換飯店的日子,好險我有帶筆電!我們上網查,又查到了另一家很便宜的民宿,叫做"二幸之家",也是台灣人開的,獨立衛浴兩人一晚8500 日圓,更叫人開心的事情是,它在池袋,也就是說我們不用走很遠,這真是讓我們雀躍不已!我們用飯店電話打過去詢問,Marco還愣了一下,因為對方是說" 喂~"講中文不是講日文ㄛ,然後Marco才回神用中文溝通。Check out時間一到,我們又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離開,好險我們用飯店的電話打當地的市內電話,因為結帳的時候,電話費才5日圓,比國際電話便宜N百倍。

  要去住民宿囉!我們冒著風雨,拖著行李,艱辛地走向池袋車站的另一端--西口。東繞西繞,總算是找到了,最好笑的是,當初Marco千方百計想 找去年住的那家民宿,原來就在二幸之家隔壁條巷子,他還一直嚷著要去回味一下...   放下行李,把握時間,我們趕緊前往原宿。


        原宿車站,外觀非常有古味和詩意,我們先選擇向右行,朝著明治神宮的方向前進。沿著車站人行道直走,就快走到明治神宮的門口之前,你會發現很多新奇的事 務,而且完全跟神宮是南轅北轍!有的是一展歌喉希望能踏上演藝圈的演唱者,也有叫可愛鸚鵡翻滾、撿錢幣的中年飼主,還有類似像COSPLAY打扮的新新人 類,連老外也來摻一腳,感覺很五花八門!但是一走到明治神宮,整個氛圍立刻就莊嚴肅穆多了,前一秒鐘你還覺得街頭鬧哄哄,下一秒鐘就會覺得靜悄悄..   




        明治神宮的大門,可是從台灣阿里山運來的神木,一看就知道很。穿過大門,馬上感覺不同,因為裡面都是樹,好像氣溫馬上降了兩度,沿路禁止飲食(好險我沒有口渴),大聲喧嘩。

  沿途就是步行在林中,還可以看到左右兩邊像是個大牌坊,有各地地主或是宗親獻給天皇的酒罇,還有各國使節送給天皇的酒桶,放在這裡作為展示,但 千萬要寄住,別傻傻的去摸..那是不可以滴..快到神宮主殿之前,會看到一個東西,那就是歷史課本講過的"明治維新"御誓文,(想想人家是怎麼富強 滴..)。來到主殿,Marco買了個安產御守給我,希望我的小Marco能平安生出來;我也買了個必勝福袋給他,除了打鏢之外,很多事情都能戰無不勝。 正準備要離開主殿的時候,正巧遇到一對新人遵從古禮結婚,現場不只我們,還有很多觀光客,大家都對他們行注目禮,又剛好還是新婚的我,感覺就更心有戚戚焉 了..只是這時候,好像是個台灣團吧,導遊真的是有夠白目,全場靜悄悄的,都聽的到她在解說..超級煞風景!(忘了把她拍下來)


這裡的工作人員,髮型、服裝、舉止,一切遵從古禮,非常有古味,我啊~就是一直看一直看這些"古代人",差點失足從階梯上摔下去,結果相機代我一死,因為我溜手,相機就一路滾下階梯,摔壞了..不過,有機會來東京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

  離開古代的明治神宮,要回到現袋的原宿街頭了--竹下通,其實就在斜對面而已。感覺又像是另一個西門町。星期天的竹下通真的是人滿為朝,年輕人 的天下,巷子雖小,但是很乾淨。我和Marco請店家幫我們刻了一條皮繩,紀念我們的原宿之行,別看老板長的很沒型,但手藝還不錯喲!原宿裡面有很多嘻哈 店,好像是黑人開的,一直看到黑人在拉客,然後Marco又是那種每個黑人都會拉他的客人,其中有一個黑人還對他說:其實你不想跟我講話對不對..這不是 廢話嗎??..原宿還有飾品批發店,價格非常便宜,便宜到會覺得這裡不是日本,可是,質感很差,所以看看就好了..


   東京的街頭真的很乾淨,就連小小窄窄的竹下通也是一樣。我在這邊,以外發現一個古早味--烤蕃薯。為什麼會特別提到,因為這個烤蕃薯車,看起來真的 很破爛,而且跟原宿的風格很格格不入,老闆是一男一女,感覺很像父女。重點是,有夠香的啦~~真的!!超香的!它香到一條巷子的人都聞的到。不少人是聞香 下馬,買了就在路邊喀,我看了超想吃,可是又不敢,因為吃蕃薯會脹氣,對我這個孕婦而言,是大敵。所以我只能說它很香很香,用語言和文字來表達我無法吃蕃 薯的遺憾..嗚嗚..




穿過裡原宿,我們來到大名鼎鼎的表參道,因為是星期天,所以也是萬頭鑽動啊!這時
候我就很慶幸自己有化妝,因為沿路的人幾乎都有打扮,就算穿的不怎樣,也是有化妝。整條街全部都是國際大牌,而且每一間店都有在拼設計,連表參道的公廁, 都很漂亮。不過來這裡的公廁,可是要算對時間喔,因為Marco說上次他來的時候,上廁所有被收錢..至於表參道HILLS,因為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所設計的購物商城,呈螺旋狀的內部,是不准人拍攝的,如果被警衛發現,他可是會制止你的喔,因為我就剛好被制止了..但我不死心,因為我看到對面有人在 拍,而且那裡沒有警衛,於是我就溜到別的地方,拍了兩張,就跟它說掰掰了..

  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在這個區域裡閒晃,回到池袋的民宿時,差不多晚上九點,趕著回來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房間正在打掃,還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只是把東西放在民宿老闆的辦公室裡,怕人家睡著了,所以匆匆趕回來拿東西,不然按照以往,沒有12點是不會回房間的。只是,我們在這裡遇到 大難題,因為..我們迷路了,而且是真的迷路了..   很多東西喔~白天看起來的樣子跟晚上是完全不一樣的!池袋西口這邊就是!因為它這裡算是住宅區,所以很多店八點多就打烊了,沒有了招牌,就沒有地標, 就不好找路。我們兩個人就東走西繞,完全搞不清楚哪裏是哪裡?就算手邊路邊有地圖,幾乎是束手無策,Marco餐想我們走了反相方。於是我們ㄎㄠ的一大 圈,又回到車站,從車站開始走,終於走對了。

  休息了一下,沖個澡,我們..又出門了!我早就說了,跟無敵金剛腿出去玩,一定要有心理準備!這麼晚了還能去哪?當然是鏢店--BEE DARTS。


  這家鏢店,裝潢很有特色,它每一個分店的特色都不一樣,這一家是以鬼屋為主題,一進門就是墳墓。說實話,這對孕婦很不好,影響胎教..如果我那 個當命理師的媽媽看到的話,一定會叫我趕快回家..哈哈..裡頭的裝潢就更不用說啦!到處都是死人骨頭!走到上掛著整具的死人骨頭,偶爾還會啊啊叫~~牆 柱邊還會掛著超大顆的人眼燈籠,反正就是走詭異氣氛。牆上還有像個小寺廟的東西,很像相框,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在拜小鬼咧,後來仔細一看,店家只有拿來飲 料,如果你很怕鬼,其實還是可以來啦~因為這裡不夠黑,如果再黑一點的話,我也會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