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0, 2008
東京度蜜月 DAY4:中野、吉祥寺       

台灣的氣象很不準,大家都知道,不過奇摩的日本氣象,真的是無敵準!因為我們從台灣出發前,就有看一周東京氣象,就說頭兩天晴朗,接著兩天降溫,再接著兩天就會下雨了,完全命中!

這一天出門,就覺得很想回家,因為天氣很冷,大概13度上下,風很冰,還下雨,煩死了。我們兩個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尤其是我!因為路上的民眾都只是穿著薄外套,我連雪衣都穿上了,沒辦法,我怕冷,而且孕婦怕感冒,會連累胎兒。但我們不想浪費時間,頂著寒風出門。


今天的行程要去中野,中野有什麼好玩的?動漫迷最清楚!中野北口車站商店街尾端的大樓裡,可以讓動漫迷的玩家逛上一整天,還逛不完。這裡有一家叫做 "mandarake"的模型店,它不只賣模型,甚至還有舊書和絕版的同人誌,對玩家而言,算是天堂!不過對我而言,這裡很像是西門町的萬年大樓,因為看 起來有點舊舊的,而且剛好萬年大樓動漫迷會去的那層,我從來就不會主動踏進去,因為我不愛打電動,可是我家Marco很愛打,所以他想來嚐鮮一下。這棟大 樓還有COSPLAY一族最愛的服裝,說實話,我不知道哪些衣服是拷什麼動漫人物出來的,可是真的有不少人會進去裡面閒晃,我本來有點想進去,可是我怕我 會露出一副吃驚的表情或是"這什麼東西啊"的表請,未避免失敬或遭遇不測,我還是打了退堂鼓。


Marco來這邊,也是特別想逛鏢店,有一家鏢店,有早期的鏢,長像真的很有趣(請原諒我的無知),flight很像水滴型,但是很長,幾乎就是整支 鏢的一半,而且好像和鏢身黏在一起,感覺很勇,好像打不斷摔不爛一樣,哈哈,Marco有跟店家借來試打,打起來不是很順手,畢竟不是自己的鏢嘛!

其實來中有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找民宿。我們查到有一家民宿叫做"東暘HOUSE"就在中野車站附近,而且是台灣夫婦開的,房價的話,獨立套房: 兩人一室8500日圓;三人一室10500日圓..我們就想說去看看,如果房間ok,明天就搬過來,畢竟我們出來玩,回飯店就是洗澡睡覺罷了,只要乾淨安 全好了。其實這家還不錯,比我們睡的王子飯店好耶,一房間比較大,二光線比較明亮,只可惜不能刷卡,但老闆說可以折合台幣算給我們,我們就很心動,但這裡 唯一的缺點是,很冷!!因為通風太良好了..我們跟老闆說如果要住的話,明天再打電話給他,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接著,我們的腳步來到了吉祥寺,特別強調的是,吉祥寺不是寺,它只是個地名!因為我一開始以為它是寺廟的名稱..Marco還特地糾正我,害我覺得自 己很二百五,哈哈....我這天在火車上,看到坐在我旁邊的男子,非常特別,他的穿著是日式傳統服裝,這不稀奇,稀奇的是,他腳上穿的是木屐,而且是獨木 屐!我忍不住偷拍他的背影,以資證明。最妙的是,我居然在吉祥寺車站又看到那個人,然後我們逛吉祥寺的時候,又剛好看到木屐店,那個腳上穿的獨木屐,這裡 也有賣,而且還剛好放在店門口,我特地拖著Marco過來看,他更妙,他說他要試穿!因為他在火車上看到那個人的時候,他就一直在懷疑那個木屐能走路 嗎??(明明人家就走的好好的..)所以他就很想試試自己是不是也能走,然後他就走進店裡,跟老闆娘比了那雙木屐,示意要試穿。結果....Marco是 大腳怪,穿不下那雙木屐,好失望..整間店的鞋子,包括草鞋,Marco一雙都穿不下,雖然老闆娘指著圖片,表示所有的草鞋都是故意比人腳小一點點的,但 畢竟不合我們穿鞋的習慣,只好作罷!

吉祥寺這邊還有一家特別的店,是松阪牛專賣店,原本我們看書上是說有名的店叫做"佐藤",可是我們遇到的這家好像是叫"元祖",anyway,店名不 是重點,重點是它們是松阪牛專賣店,肉丸子適用正港的松阪牛絞肉去做的,明明就是下雨天,大家還是不死心的撐傘排隊,害我不排也不行!偏偏老娘不小心買到 馬鈴薯球,嘿~還蠻好吃的!我不死心,又跑去排第二次,買了個長相像炸豬排一樣的東西,這回應該沒買錯了吧,據說為了不影響松阪牛的口感,所以店家只用鹽 和胡椒調味,咬下去,肉質緊實,嗯~口感還真不賴!算是排隊排的有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林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